聚焦干部作风,达州今年首期《阳光问廉》“麻辣”开播

2022-04-24 22:10:1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达州频道 钟文博 杨迎

4月24日下午,达州市《阳光问廉》2022年第一期节目“麻辣”开播。

本期节目以“聚焦干部作风 优化发展环境”为主题,现场播放了《问题反弹回潮多,工作推进“太难了”》《不做主人当看客 “散乱污”治理难彻底》《环保如此“重视” 难怪“臭就臭吧”》等3个调查短片,曝光了门店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散乱污”企业治理不彻底,养殖污水直排入河等问题。

围绕曝光问题,由律师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代表组成的专家代表团追根溯源,打破砂锅问整改,点评“辣味”十足。

针对台上质询结果,节目还组织了由达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媒体代表等组成的60人问廉代表团,通过手中的表决器对被问廉对象的回答进行现场测评。若满意度低于60%,被问廉对象所在单位领导将继续接受质询。

当期“阳光反馈”环节还公布了上期节目所曝光问题的整改和问责情况:达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计处理党组织2个,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同时追责问责党员干部13人,其中党纪立案5人,政务立案1人,书面诫勉2人,谈话诫勉5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