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大豆扩种任务达成,达州已播种大豆19.06万亩

2022-04-24 09:56:1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徐洋

4月22日,达州市大春生产暨大豆扩种工作会议召开。今年,达州大豆生产任务为53.5万亩,占全省六分之一以上。如何高质量完成今年大豆扩种任务,是会议关注的重点。

为确保任务达成,达州今年已采购到位大豆种子241万公斤,占任务量的141.96%。已整治撂荒地8.39万亩,占全年目标任务的83.9%。

同时,达州全市县乡均已编制大豆种植规划图,1815个村社也已建立分户大豆生产台账,规划71.93万亩,其中大豆玉米带状种植59.3万亩、幼龄果园7.2万亩、净作5.43万亩,已播种大豆19.06万亩。

通过“千名农技人员战春耕”活动的开展,达州将用好科技服务团、驻村农技员力量,抓好万亩示范区、千亩展示片、百亩高产攻关点建设,赛出一批种植能手和高产典型,以示范引领全市大豆扩面增产。

当前,春耕生产已进入关键时期。达州市采取了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的方式推动工作。达州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将实行周调度、月通报,适时明察暗访、定期约谈通报,确保春耕生产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达州将全覆盖推行主要粮食作物特别是大豆完全成本保险,落实最低收购价。积极探索大豆收储保障机制,给种粮农户吃下‘定心丸’。”会议上,达州市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