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首位之责、夯实“支点”底座,达州市通川区打造“三城三地三片区”

2022-04-22 17:33:2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记者 袁敏 达州频道 徐洋

4月22日,中国共产党达州市通川区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大会以“担当首位之责、夯实“支点”底座,为加快建设达州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而不懈奋斗!”为主题。达州市通川区委书记李祝荣代表中国共产党达州市通川第六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担当首位之责、夯实“支点”底座,为加快建设达州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而不懈奋斗》的报告。

如何扛起担当首位之责,如何夯实“支点”底座?会议提出的“三城三地三片区”发展战略备受关注。

具体来看,“三城”将重点聚焦产业赋能、硬核支撑,创新驱动、科技引领,以文化人、以景靓城,让城市更有颜值、更有底气、更有后劲,全面提升主城综合实力。

达州市通川区将加快建设“产业兴旺、经济繁荣”的实力之城,加快建设“潜力无限、动能十足”的活力之城,加快建设“誉满川渝、名扬九州”的魅力之城;

“三地”将重点发挥主城地理区位、人口集聚、配套完善等优势,紧盯“交通物流、休闲旅游、宜居宜业”等经济特征和新兴业态,大力发展城市经济,不断提振消费活力,持续积聚人气商气。

达州市通川区将着力打造“融通四海、畅行八方”的通达开放前沿地,着力打造“漫游乡村、醉美通川”的城郊旅游目的地,着力打造“居者心怡、业者心悦”的幸福宜居首选地;

“三片区”则是以划分县域国土空间片区为契机,加快形成“以点连线、以线成片、以片促面”的高质量发展格局。

达州市通川区将加快建成“集聚水平高、辐射能力强、服务功能全”的都市商贸物流集聚片区,加快建成“以园兴城、以城促产、生态优美”的环凤产城一体发展片区,加快建成“田园景区化、景村一体化、旅游全域化”的北部农旅融合发展片区。

会议认为,“三城三地三片区”是助力达州建设“五个中心”的“通川方案”,三者不可分割、互促共进、有机统一,达州市通川区将坚持系统思维,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通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