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新装再出发 达州市场监管系统统一穿上藏青色制服

2022-04-22 09:46:0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徐洋

“公平公正执法,接受人民监督……”4月21日,在达州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制服换装仪式上,参会的达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着新式制服,精神抖擞,在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杰勇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

“我们将按照着装整洁、仪表端庄、举止文明的要求做到举止端、行为正、形象佳。”来自达川区杨柳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薛青代表基层执法人员承诺,将履行好市场监管、服务发展、打假维权、食品安全等职能,当好规范市场秩序的“维护者”、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的“守护者”、企业和百姓权益的“保护者”。

“今天,全体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统一换上了新装,心情十分激动,对未来也充满了更多期待。”曾穿了20多年工商制服的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科执法人员赵丽说,市场监管系统没有统一制服,工商、质监、食药三种制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队伍的高效融合。

2019年1月,新组建的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原工商、质检、食药监、知识产权、价监、反垄断等组成的“大部队”,覆盖达州全市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的大市场监管正式组建。

立足新阶段,构建新格局,市场监管不仅承载着诸多的监管与服务职能,更肩负着群众衣食住行各个领域的“民生大事”。

达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王蔚荩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达州必须造就一支严格依法行政,统一规范,纪律严明的高素质的执法队伍,践行市场监管“1355”战略路径,打造“让组织放心、让群众舒心、让企业称心、让社会安心、让队伍暖心”的达州市场监管新局面。

机构改革3年多以来,达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监管+服务”双向并举,发挥市场监管“主力军”作用。达州民营经济发展指数长期稳居全省前列;2021年达州市民营经济增加值1436亿元,增速9.8%,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70.5%、居全省第1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