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钢铁+瓮福达州化工上榜四川制造业“贡嘎培优”名单

2022-04-22 09:42:3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钟文博

4月18日,《四川省制造业“贡嘎培优”100户企业名单》对外发布。

四川省制造业“贡嘎培优”企业名单正式出炉,省内100家企业上榜。其中,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名列其中。

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今年3月,《四川省制造业企业“贡嘎培优”行动计划》正式出台,旨在通过加大引导和支持力度,建立重点企业协调服务机制,努力打造一批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好、发展可持续的制造业优质企业。

《行动计划》明确,入选“贡嘎培优”计划的企业需连续经营1年及以上,发展战略清晰,有健全的企业管理制度、经营管理团队,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属于“16+1”等重点产业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新经济领域以及绿色低碳优势产业的企业。入选企业将获得支持企业竞相发展、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企业绿色安全发展、强化企业服务保障等五个方面的支持。

《行动计划》明确,鼓励培优企业快速发展、竞相成长,每年对年度营业收入增速排名前30户的,省级工业发展专项分别给予200万元资金奖补;每年对培育工作业绩突出的5个市(州),省级工业发展专项分别给予1000万元资金奖补,由市(州)统筹用于奖补年度增速快的市级“贡嘎培优”企业等。

企业简介:

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达州钢铁兴建于1958年,目前是辽宁方大集团中的一员。达州钢铁是冶金行业重点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钢筋混凝土用钢热轧带肋钢筋国家标准起草单位之一,是达州市首批院士(专家)工作站之一。

达州钢铁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拥有有效国家专利126件,其中发明专利34件、实用新型专利92件。

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瓮福达州化工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主导制定电池用磷酸盐行业标准2项,参与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5项,拥有授权专利1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0余项。连续多年进入四川制造业100强、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能力100强。

瓮福达州化工建立了中低品位磷矿及其共伴生资源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精细磷酸盐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四川省磷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

(图据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