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感受科技创新 达州市科技局“政务开放日”活动走进企业

2022-04-19 13:02:1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代表参观四川天使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龚呈 达州频道 钟文博

“我们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达州市醪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开发了全国首条万吨醪糟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

“我们是达州市首家A股上市企业,获得国家授权专利7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14件。”

“我们实施5年免费拎包入驻入孵等优惠政策,入驻创业者高达520名。”

代表参观四川东柳醪糟有限责任公司

4月18日,达州市科学技术局“政务开放日”活动带领参观代表走进达州市大竹县,四川东柳醪糟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天使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等3个点位向大家展现了大竹县科技创新工作图景。

代表参观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点位为何选中大竹县?“我们计划通过每年一次‘政务开放日’的契机,带领代表们到达州市各个县(市、区)去,走到点位中去,切实感受达州市科技创新发展的脉搏。”达州市科学技术局工作人员介绍。

参观后,达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乐敏向参观代表介绍达州市科技创新工作,“2021年,达州市研发经费投入14.8亿元,较去年增长49.5%;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收入540亿元,较去年增长32.7%。”她说,“今年,我们将聚力抓好‘五大创建’,持续推动国家高新区创建,加快筹建万达开技术创新中心,积极创建省级创新型城市,加速推进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着力抓好农业科技园区建设。”

座谈会现场

“这几年达州科技工作着眼于全市产业发展重点,有明显成效,我建议继续加大科研资金投入。”“小小的糯米和胶管,一个可以成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一个可以成为上市公司,可以看出大竹县科技创新工作的成就,我也建议达州加大科研资金的投入。”“科技创新工作应当举达州全市之力来促进,我建议进一步激活人才资源,让科研事业能够留住人心。”

一路参观之后,代表们感触颇深,在留言卡上写下自己的此行参观感受并写下意见建议。“留言卡上的意见建议我们将会一一回复,将办理情况告知参观代表。”达州市科学技术局工作人员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