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公斤大竹香椿出口加拿大,达州新鲜蔬菜首次走出国门

2022-04-16 15:59:2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杨乐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4月13日,一批重225公斤的大竹香椿出口加拿大,这是达州首次出口新鲜蔬菜。

香椿被称为“树上蔬菜”。达州大竹县具有种植香椿的气候特征,全县香椿种植面积达12万亩,有"中国香椿第一县"的美誉,打造了“巴山红”香椿商标,涌现出一批集香椿种植及销售于一体的实业公司。

此次出口香椿的企业负责人刘成文说,大竹香椿经过多年的沉淀,在国内拥有较大的市场份额。2020年11月,大竹县香椿产业协会制定“大竹香椿团体标准”,统一规范香椿栽培管理、质量要求、检测方法、贮藏及运输要求等,严格把控品质,大竹香椿在品质方面上台阶,寻求到了这次出口的机会。

新鲜采摘的大竹香椿 (袁城霖 摄)

达州海关监管科负责人介绍,了解到企业的出口需求后,达州海关积极为出口资质办理、基地及企业备案、植物检疫签证等通关流程提供“一对一”服务,助力顺利通关。

达州海关自2019年1月成立以来,先后助推大竹醪糟、万源蜂蜜等5类达州特色农产品走出国门。上述负责人说,达州海关将持续助力本地“巴山食荟”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等拓展市场,加快促进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助推关区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