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7个项目获银行授信3050万元

2022-04-16 13:10:0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赵权军

4月15日,第九届“创青春”达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举行,公布了大赛获奖的9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中国邮储银行达州分行、达州农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达州分行分别与获奖的7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签约,共计授信金额达3050万元。

“创青春”达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一个集项目挖掘、培育孵化、示范带动为一体的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平台,自2014年至今,达州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第九届“创青春”达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达州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和市科协等6家单位共同举办。

此次大赛自今年2月15日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青年创业者参与,最终评选出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涉及园艺制作、环保新材料、激光成像技术、民宿酒店运营、农业养殖、文旅产品开发等领域。

“我的创业项目是将在枯树枝、杂草、无用鹅卵石等材料,制作成一个个精美的工艺品,通过电商销售等市场化途径,不仅实现了个人创业目的,也为当地村民增加收益……前期创作的工艺品成为各电商平台的畅销商品。”获得第九届“创青春”达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冠军的参赛者成远久用PPT,向观者和银行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他的创业项目。

共青团达州市委书记吴昌涛介绍,“为畅通参赛者与金融机构的联系对接渠道,大赛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作为协办单位,共同举办此次创新创业大赛,以提升此次大赛的含金量,还能有效整合各方的创业资源。”

在颁奖仪式现场,中国邮储银行达州分行、达州农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达州分行分别为7个获奖创业项目代表人签约,共计签约金额3050万元。其中,包括两款新型环保新材料项目分别获得了1000万元的银行贷款授信,获优秀奖项目川东乡村振兴规划设计中心被推荐入园达州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园区。

近年来,达州根据创业青年最为关注的焦点和迫切需求,积极构建资金扶持、场地支持、结对指导“三位一体”的政策支撑体系。

据统计,自“创青春”达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举办至今,目前已有累计参赛项目近1000个,参赛青年3000余人,成功孵化创业项目21个,直接或间接带动青年近2万人。吴昌涛说,共青团达州市委已推荐入园发展项目80余个,帮助争取各类免息贷款资金近1500万元,成功孵化出万源市恒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大黄蜂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大竹万康生态农业等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