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局地或有冰雹

2022-04-11 20:44:2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天气多变,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达州市气象台4月11日1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1日晚上到12日上午,达州万源市小到中雨,其余地方大雨到暴雨(雨量30~70毫米),其中开江县、大竹县、达州东部经开区及渠县东部部分乡镇有暴雨,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

过程中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阵风最大可达7~8级。

预计13日达州全市回归多云天气,14日至16日又将有一次降温降雨过程,日雨量小到中雨,日平均气温累积下降5~7℃。

达州市气象台提醒,需注意防范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和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镇内涝、局地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12日到16日,达州市最高气温预计将从11日的32℃降至15℃左右,气温变化大,需注意预防感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