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进10,达州高新区“企业最不满意10件事”开始投票

2022-04-08 16:58:3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李一菲 达州频道 钟文博

4月8日,达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着宣传单走进高新区企业,一张张表格被过往员工填写提交,达州高新区2022年度“企业最不满意10件事”活动开始整治问题投票阶段。

3月,达州高新区针对企业落地、手续办理、开工建设、投产经营等全周期、 各环节开展整治“企业最不满意 10 件事”活动的诉求征集。“前期我们征集了613条意见,通过分类汇总,最后整理出了15条,现在面向企业进行票选,选出10件事作为我们今年的重点整治内容。”达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营商环境科工作人员王姣云介绍,投票活动将持续到4月20日。

经前期诉求收集,达州高新区梳理出“高新区路边休息座椅、垃圾桶设置过少”“园区各大路口缺少整体布局图或指示牌”“建立健全污水处理配套管网设施”“部分企业没有保障劳工的基本权益,相应的福利待遇没有保障”“政府牵头对接银行与企业,为贷款引路”“希望在上下班时间和晚班时间增加园区公交车班次,或者按园区分别定制公交”“高新区除政务中心附近外,其余道路交通标志设置不够完善”“希望优化兑现奖补资金政策流程”“路面不平整导致行车不安全”“销售类、中高层次人才招聘难;厂区年轻人少,新生力量弱”“科技型企业在做科研成果转化时,希望有一些资金转化政策支持”“政府组织企业开展活动较少”“改善园区空气质量”“希望在园区附近、公路沿线增设公共厕所”“园区没有相应廉租房或配套宿舍”15个事项进行投票。

据介绍,投票结束后,“10件事”将由相关部门(单位)“领任务”,制定整改方案,整改后将结合企业满意度测评情况,对牵头整改单位整改结果给予评判打分,整治不力的单位将被追责问责。

“今年是我们开展整治‘企业最不满意 10 件事’活动的第二年,”王姣云介绍,通过该活动,达州高新区已集中整治问题10个,今年将继续推进问题整改。

(图据达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