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这座公交车站台不简单,玄武岩纤维藏里面

2022-04-02 23:21:5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李雯 达州频道 钟文博

4月2日,一座崭新样式的公交车站台出现在达州市通川区金龙大道的凤凰城站,绿色框架设计清新显目,4个LED液晶显示大屏滚动播放图片。

新公交站台的改变不仅是颜色,站台框架、梁柱、顶棚等材质均为“达州造”的新材料——玄武岩纤维。这也是达州第一座玄武岩纤维高性能复合材料公交站台。

“达州玄纤造的公交站台目前已有300多个订单,主要分布于达州市主城区和城郊地区,现在正在陆续施工。” 四川炬原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炬原)技术中心负责人瞿圣添介绍,玄武岩纤维新材料公交站台具有轻质高强、耐候性好、寿命长、不变形、免维护等优点,产品尺寸精确度高,重量只有镀锌钢板和不锈钢的三分之一。

让“达州造”变为“达州用”,还得兼顾产品质量和性价比,拥有上述优点的玄纤制公交车站台,与传统的镀锌钢板制公交车站台价格相当,比不锈钢制公交站台价格更低。“我们的公交车站台产品3年可免费维护。”瞿圣添说。

据了解,达州是全省玄武岩纤维“一体三翼”战略布局规划中的重要“一翼”,达州高新区聚力打造“中国纤谷”,目前已建成集齐拉挤、注塑、缠绕、纺织、模压等复合材料5大核心工艺。炬原便是达州唯一一家玄武岩纤维原丝生企业,也是集玄武岩纤维及复合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图据四川炬原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