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医保基金防护线 达州市启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2-04-02 14:15:4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徐洋

4月1日,以“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的达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达川区人民医院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目的是将实现达州医保行政部门、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宣传全覆盖,营造达州市“人人知法、人人守法”氛围。

此次集中宣传月将重点系统解读《条例》《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举报处理暂行办法》《达州市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实施方案》等法规政策;公开曝光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经办机构、参保人等各类医保基金使用主体欺诈骗保典型案例;组织开展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普遍指导意义的执法案件征集;各地将在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等窗口醒目位置,公布市、县(市、区)举报投诉电话及邮箱,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接下来的一个月,达州市医保部门将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开展政策宣传“五进”(进医保经办大厅、进医院、进药店、进社区、进乡镇)活动、开设医保政策宣传专栏、公布一批典型案例以及召开医保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座谈会和正反典型案例剖析会等多种方式,在达州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活动。

达州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集中宣传月将进一步营造社会共同参与监督医保基金的浓厚氛围,对违法犯罪行为形成震慑,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确保医保基金安全使用,维护广大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图据达州市医疗保障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