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达州分类处置31处市场主体禁设文件

2022-04-02 14:14:1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市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达州频道 徐洋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4月1日,四川在线从达州市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达州市将对31处涉及市场主体(经营场所)禁设文件进行分类处置。

近年来,由于土地征收、环保、项目规划等原因,达州市出现部分市场主体(经营场所)禁设区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达州全市市场主体的培育和发展,达州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对全市市场主体(经营场所)禁设问题进行了清理。

发布会上,达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淳永奉介绍,“清理处置对市场主体的禁设,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的重要手段。”

达州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邱立权谈到,达州的市场主体总量密度等方面与先进发达地区及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有较大差距,为更好地发展壮大市场主体,挖掘市场主体发展潜力,激发市场活力,必须选择向改革深水区进发,对一些妨碍市场主体发展的做法进行规范。

“市场主体的培育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并不冲突,在建设规划范围内发展市场主体和重大项目建设应共生共存共促。”邱立权介绍,此次禁设清理对31处禁设文件进行分类处置,既有取消禁设、也有行政指导、还有规范程序。(图据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附——

达州市对31处涉及市场主体(经营场所)禁设文件清理处置如下:

直接取消没有法律依据或已超过有效期限的19项禁设;

对8项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及上级有关文件规定制定的规划类文件继续保留执行;

对2项执行《达州市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办法》文件的禁设继续执行到有效期后自动取消;

对2项因执行环保督查问题整改而设置的行业禁设,建议由通川区人民政府和达川区人民政府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合理解决方案或调整至城市商业规划予以规范;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达州高新区管委会、达州东部经开区管委会一般不得设置市场主体(经营场所)禁止事项,对确需设立的,应按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制定,其禁止范围四至界限清楚,期限不超过1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