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季,达州万余名大学生顺利就业或创业

2021-07-23 17:16:1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赵权军

7月23日,四川在线从达州市就业局获悉,2021年高校毕业季期间,达州市就业部门通过组织招聘会、职业指导、档案转接、创业孵化,以及创业指导和政策扶持等措施,让12000余名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

截至目前,达州各企业和就业部门依托达州公共招聘网等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发布了2950余家用工单位,8200余个工种,17.1万余个岗位。同时,2114家企业在线上线下的84场招聘活动中,提供了岗位72581个,12957名毕业生找到合适的岗位。

针对高校毕业生,以及部分求职者就业观念落后现状,达州市就业局组织开展“求职者见面会”、“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达州高校毕业生职业生涯指导进校园公开课”等专项职业指导活动,聘请职业指导专家现场指导,让1000余名高校应届毕业生接受了职业指导,转变其就职择业观。

“每年毕业季有大量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为让年轻人顺利实现创业梦想,提升其创业成功率,降低创业风险,我们针对性制定了创业项目孵化服务。”达州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达州已建成的17个培育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吸纳大学生到园区创业孵化,给予免收三年房屋租金、税费减免、水电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为大学生创业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达州市就业局组织创业导师专家团队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咨询辅导、成果转化等要素服务,举办创业项目展示推介、创业论坛、开展创业指导进校园等活动。为大学生提供项目与资金、技术、市场对接渠道,让大学生创业驶入“便捷道”和“快车道”。

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层面,达州出台了多项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扶持政策,加大优惠政策宣传力度,精简优惠政策落地程序。截至目前,新增发放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140万元,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27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