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全会④|达州市科技局局长:用科技创新推动重大战略、重大部署在达州落地见效

2021-01-12 15:24: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娇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达州频道 徐洋

近日举行的达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作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增强‘达州制造’‘达州创造’的竞争力,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科技进步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的战略目标和定位。

“这为达州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和努力方向,对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作出了系统的谋划和部署。”在1月12日举行的解读达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发布会上,达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淳伟波就如何用科技创新推动重大战略、重大部署在达州落地见效,作出解读。

淳伟波说,下一步,达州市科技局将积极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双城圈”和“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干字当头、快字为先、好字至上,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高质量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促进达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突出战略引领,高位推动科技创新。持续推进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启动创新型城市建设,全力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西部科学城协同创新示范区、万达开区域科技创新中心。

聚焦产业发展,加快关键技术突破。重点围绕“6+3”产业集群,布局建设一批重大创新平台,集中优势资源和科研资金,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着力借智赋能,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深化两院院士达州行活动,引进高端人才智力资源,打造内引外联的“达州新型智库”。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启动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培育工作,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的重要发源地。

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创新生态。健全激励创新创造的政策体系,充分释放经济社会发展创新潜能,构建各类创新要素积聚的政策洼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