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巴山大峡谷景区通过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考核验收

2020-12-31 19:26:4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达州频道 徐洋

12月24日,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组,对达州市宣汉县巴山大峡谷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暨宣汉县美丽乡村标准化持续建设工作进行了考核。经过严格的现场评审,项目以96分通过考核验收。

专家组一行人走访了桑树坪扶贫展览馆、苏家屋基、罗盘顶、状元楼、凉风垭康养小镇等建设项目,对巴山大峡谷进行实地考察,对试点项目的建设情况、服务标准化成效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

按照服务业标准化检验要求,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标准体系及相关项目原始记录资料、现场质询等形式对巴山大峡谷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评估,对试点项目建立标准体系的完整性、实用性、科学性以及运行标准体系组织保障情况、任务完成情况、工作效果进行评价打分。

专家组认为巴山大峡谷严格按照国标委《关于下达2018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景区实际,有序推进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在标准化基础上,积极探索景区建设创新化、建设形式多元化等经验模式,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完成了建设任务。

据悉,自巴山大峡谷景区被列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以来,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创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目标坚持将创建示范单位与景区建设发展工作同部署、共谋划、齐行动,制定了一系列的建设方案、管理文件,任务分工,做到层层落实、稳步推进,确保标准化试点项目稳步推进和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