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新一届理事会产生 陈俊当选会长

2020-12-30 22:43:2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达州频道 杨迎

12月30日,共青团达州市委召开达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达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其中,陈俊当选为达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陈俊在随后的发言中罗列出了理事会未来的工作规划,“新一届理事会将充分利用协会自身独特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和组织优势,通过系列富有特色和社会需要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知名度、扩大影响力,同时还要继续常态化开展“青春志愿·靓在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青春志愿·爱在社区”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帮困解难、“爱心圆梦·希望永恒”捐资助学、“暖冬行动”暨慰问返乡农民工子女以及策划开展“守护明天·益起来”等有重要意义的活动。”

据了解,团市委和达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近年来积极组织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在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社区服务、应急救援、大型赛会、疫情防控等领域提供优质志愿服务。还实施了青春志愿“靓在乡村”“爱在社区”“爱在旅途”等一系列具有时代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

“志愿服务是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载体、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志愿服务是一种美好的道德行为和重要的道德实践,有利于培养人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有利于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价值判断、形成向上向善的道德追求,有利于推动形成助人为乐、团结友善的良好人际关系和社会风尚,对于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共青团达州市委书记张家芳在会上发言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