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行业治理 转变干部作风 万源市2020第二期《阳光问廉》直播节目开播

2020-12-30 22:35:1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李政 达州频道 钟文博

“目前曝光的方面到底出现了哪些工作不足的地方?”“校园周边出现‘三无’食品你们采取了什么措施?”“做了大量工作现状却没改变,你们有没有反思你们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

12月30日,万源市2020年度第二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现场,主持人连续发问,让问责单位相关负责人脸红出汗。

本期节目以“聚焦行业治理转变干部作风”为主题。通过《令人堪忧的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谁污染了我们的水源?》2个短片,曝光了重点行业领域民生关注的典型问题,反映了个别市级部门与乡镇基层干部在食品安全、水源保护等行业领域不作为、慢作为现象,现场向涉及曝光问题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干部问责问廉。

“在校园周边从事食品经营应该具备哪些条件和履行哪些手续?”“我们变换一下角色,从一个市民的角度,看到这样的状况,你有什么感想?”

针对曝光问题,主持人犀利发问、直击问题根源;被问责单位负责人现场作答,就所反映的问题现场作出整改承诺、定下整改措施;问廉嘉宾经典点评、问廉代表满意度测评。

在节目开始前,播放了重点行业领域问题整治活动专题片《答卷》,综述万源市委市政府集全市之力,聚焦九大领域乱象开展专项整治,着力去除重点行业领域的沉疴旧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本期《阳光问廉》还对2020年度上期节目中曝光的问题进行了“阳光反馈”,对涉及的3个曝光问题的调查、处理和整改情况进行了公布:涉及相关责任单位4个,追责问责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

同时,节目还播出短片《坚守》,记录了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来,关键时期,医护人员在使命的召唤下,义无反顾、白衣为甲,奔赴抗疫最前沿,诠释了医者仁心。这群“最美逆行者”与短片中反面典型形成了强烈对比。

万源市委副书记徐综在总结点评环节表示,本期《阳光问廉》对涉及食品安全和生态环保两件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业问题进行了公开曝光,问题很典型、辣味十足,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为民情怀不深、工作作风不实的顽疾还未得到根治。

徐综说,今年万源重点整治食品安全、生态环保等九大重点行业领域问题,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警示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戒,进一步改进作风,抓好各项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