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达州市地理标志产品达州橄榄油地方标准发布

2020-12-29 12:14:5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魏坤 达州频道 徐洋

12月29日,记者从达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该局批准发布实施了由开江县自然资源局、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四川天源油橄榄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达州市地理标志产品 达州橄榄油》(以下简称《标准》)地方标准。

该《标准》对油橄榄育苗、建园、栽后管理、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鲜果采收等技术体系,以及橄榄油加工技术、质量特色、质量要求、检验规则、检验方法、标志、标签、包装、运输、贮存等质量标准体系进行了全面、具体、明确的规定。

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强化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总结丰富油橄榄生产管理经验,提高橄榄油产品质量,提升达州橄榄油品牌知名度和话语权,促进油橄榄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达州市已发展油橄榄基地8.2万亩,油橄榄鲜果年产量达3100吨,年产橄榄油360吨,实现综合产值近4亿元,建立了橄榄油、橄榄酒以及“蔓莎妮娅”化妆品三大产品现代生产线,生产的“绿升”牌特级初榨橄榄油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达州橄榄油”已获得国家“地域证明商标”和“地理标志产品”,达州荣获《中国油橄榄之都》美誉,开江成为《中国橄榄油之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