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

2020-12-29 10:42:3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达州频道 徐洋

12月27日,记者从达州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即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达州市将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

据悉,本次开展的专项治理内容有利用“包吃包住、免费体检、车接车送”等名义或者通过“有偿推荐”等方式,诱导不符合住院指征的参保群众住院等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采取挂床、冒名顶替等手段,对实际未住院治疗的患者,通过编造诊疗项目、伪造医疗文书等手段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以及其他欺诈骗保行为。

本次开展专项治理内容将锁定重点疑似人员和定点医疗机构中医疗费用结构相似、出院报销金额接近等疑点数据(肿瘤放化疗、慢性肾脏病血液透析等特殊病种除外)进行分析。根据数据分析,组建检查组,开展现场检查。对欺诈骗保行为进行严肃处理,依法依规移送相关职能部门,公开曝光典型案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