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保就业 今年达州向1142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超亿元

2020-12-28 15:36:2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康合兴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12月28日,记者从达州市人社局获悉,2020年全年达州市人社部门通过优化政策保障、搭建载体平台、扶持创业带动和实施提升行动等四大便民措施,全面助力农民工就业或创业。

年初,因受疫情影响,达州市人社局根据实际,灵活调整服务策略,出台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就业和社保支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就业“六条”措施。向1142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01亿元,惠及7.79万人;为15343人次发放失业保险金2089.23万元、代缴医保费497.15万元,发放临时性物价补贴121.17万元。

在持续举办的“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中,先后开展网络招聘85期次,现场招聘72场次,达成就业意向1.5万余人。同时,开发村(社)防疫卫生、劳动保障、道路维护、护林等公益性岗位1.5万余个,托底安置大龄、就业困难贫困劳动力 1.37万人,过渡性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和因疫情无法返岗的农民工等就业困难人员5889人。

为鼓励在家的广大农民创业,达州市人社局还及时为创业者兑现创业补贴,对返乡创业农民工给予不超过1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和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吸纳200余人优秀农民工进入村两委班子;加大新创园区奖补力度,建成创业园区(孵化基地)28个,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216.4万元,返乡下乡创业补贴256万元。

针对农民工的特点,将有培训意愿和就业需求的农村劳动力全部纳入技能培训范围,因人因需开设家政、厨师、电商、维修等实用性培训课程。截至目前,达州全市已先后开展劳务品牌和返乡创业培训533期17995人次;开展技能培训48240人(次),补贴资金352.58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