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宣快速通道徐家坝至宣汉县城段年底前工程贯通

2020-12-15 17:48:1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这两日,达州地区气温骤降,高海拔地区已降雪,而达宣快速通道火风寺隧道施工现场的工人们干劲十足,热火朝天。打桩机、压路机、铺路机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一条沟通达州主城区与宣汉县城的高标准道路即将贯通。目前,除桃源隧道、龙椅隧道、张家湾大桥实行半幅通车外,其余路段均有望在年底前全线贯通。

“自今年10月,进入标段施工以来,施工团队一天都没有休息过,每天加班加点干,希望早日修通快速通道。”来自重庆某筑路团队的修路工人王中明说 ,在达宣快速通道控制性工程桃源隧道,施工方克服复杂的地质构造、施工难度大等多重困难,经科学组织施工,全力推进工程项目进度。

达宣快速通道项目路面现场负责人焦雄介绍,桃源隧道是达宣快速通道项目中唯一尚未贯通的隧道。他说,由于隧道右洞围岩变化,多次更换拱架,施工方仍在加班加点施工,确保项目能如期贯通。截至目前,一公里长的隧道左侧隧洞已被凿通,右侧隧洞是的施工仍在继续。

达宣快速通道起于达州市通川区徐家坝,止于宣汉县城张家坝,全长20.889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其中,一期工程宣汉插旗山段3.4公里、通川区罗家山段1.5公里已建成通车。该项目的二期工程全长15.989公里,截至11月底,徐家坝至插旗山段工程已完成92%,桥梁完成91.6%,隧道完成91.3%,路面铺装完成37.86%。

“目前整个项目已投入人力约700多人,大家都在抢晴天,战雨天,毛毛雨当好天地抓施工,赶进度,确保快速通道项目能如期竣工。”达宣快速通道项目副经理程林介绍,力争能在春节前,除张家湾大桥、桃源隧道、龙椅隧道等因地质原因,采取半幅通车,其余路段均能全线贯通。(图片由王利、向海涛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