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周永开面对面 达州年轻纪检干部学到了什么

2020-11-17 12:36:1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达州频道 徐洋

11月16日下午,在省级廉洁文化基地——达州市神剑园,达州市纪委监委主办的巴渠清风“战士沙龙”第一期活动举行。

“‘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我们纪检监察战线的干部最应该学习的精神。”活动现场,作为主讲嘉宾的达州离休纪检干部周永开,与在场30多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面对面交流。

今年92岁高龄的周永开194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共达县地委宣传部长、达川地委副书记、达州市纪委书记等职。离职不离休,周永开离开工作岗位后仍是大忙人,长期致力于传承红色文化、生态环境保护、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活动,先后被授予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周永开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教育引领纪检监察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勇争工作一流、严格自省自律。

达州市纪委监委法规研究室副主任杨家军谈到,“我十分敬佩周老书记‘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作为纪律部队的一员,我必须要带头懂规矩、守规矩、用规矩,敢于于碰硬,敢于较真,敢于与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

“周老书记结合红军革命精神,用一系列鲜活生动的事例向我们讲述什么叫‘时代在变迁,初心和使命不变’的信念坚守。”面对面交流,宣汉县纪委监委纪检干部程将华感到收获颇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