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筑起安全防火墙 来看达州市中心医院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0-09-27 22:54:5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杜虹苇 达州频道 卓峻帆

“莫过来!再过来我砍人了啊!”三名持刀男子冲进达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广场追逐砍伤并挟持现场群众。9月27日下午,在达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前广场上演着一场惊心动魄的“警匪片”。

这是达州市中心医院为检验和提高应急事件的临场指挥、处置能力,结合实际情况,联合通川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开展的一次反恐防暴联合演练。

下午5时许,急诊科广场,医护人员行色匆匆,病患有序进院就医。此时“暴徒”们持刀登场,突然对患者和医务人员疯狂砍杀,造成3名人员重伤。一时间,广场陷入混乱,人员四处躲避,三名“暴恐分子”将一些群众逼至角落,抱头蹲下。附近值班的安保人员发现后,立即通过对讲机向保安队报告,同时向公安机关110报案。

“放下武器!我们是特勤分队!”接到通知,特勤分队安保人员携带钢叉、头盔、盾牌等装备赶到现场,迅速制服一名“暴恐分子”。

在斡旋过程中,被挟持的群众见机逃走,这致使“暴恐分子”恼羞成怒,连砍几刀。“不要再伤害人质,你想一下后果。”特勤分队趁机果断制服两名暴恐分子,并将另外一名“暴恐分子”拦截和控制在广场角落。

在同伙相继被制服后,仅剩一名“暴恐分子”被拦截在广场角落负隅顽抗。穷途末路的暴徒情绪异常激动,不断挥舞手中的尖刀叫嚣着,作势还要砍人。

此时,公安民警及时赶到现场,两面包抄果断将其制服,并将三名“暴恐分子”押上警车带走。

“医院是一个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安保压力非常大。一定要增强临战意识;加强演练,提高战斗力;加强推演,考虑各种可能爆发的情况;要加强向辖区公安派出所的协同,为我们医院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火墙。”达州市中心医院书记周家伟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