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荣获2020年优秀医院院长

2020-09-11 14:55:3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杜虹苇 记者 徐洋)9月11日,备受医疗行业瞩目的2020年中国医院大会在北京召开,对来自全国的优秀院长和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达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凡伟荣获“2020年优秀医院院长”称号。

本次大会主题为“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中国医院协会于2020年3月启动了2020年优秀医院院长和突出贡献奖的评选工作。经国家卫健委审定,评选出2020年优秀医院院长获奖者和突出贡献奖获奖者。

发展是医院永恒的主题。自2016年担任院长以来,曾凡伟始终紧盯国家、省区域医疗(学)中心布局契机,将医院发展融入达州建设省经济副中心和省医学副中心大战略,围绕服务川渝陕结合部2500万人口,谋划医院发展大局。他综合分析医院现状后,按照高质量发展和适度扩大规模原则,确定了“一主体三特色多点支撑”的医疗集团化发展战略,即建设以总院为主体、3个各具特色的专科院区作补充、N个托管或协管医院组成的医疗集团,分步建设“川东区域医疗中心”、“川渝陕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国内优秀区域医疗中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中,他敢当敢为,承担达州市新冠患者诊治任务,作为达州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指挥医疗专家组成员奔赴一线,全力开展救治工作,实现了达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人“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双零目标,医院荣获“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先进保障团队”称号。

近年来,曾凡伟获省医学科技三等奖1项,达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开展新技术、新项目30余项,牵头举办国家级及省级继续医学教育10余次。他领衔的达州市中心医院骨科团队创建成四川省甲级重点学科,四川省骨科专科医师培训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