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一货车发生侧翻冲出道路悬停半山腰 目前被困人员已救出

2020-07-23 18:24:5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徐荣莉 贺川 记者 杨迎)7月22日17时左右,达州市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渠县临巴镇龙寨村一货车发生侧翻,司乘人员被困在驾驶室。接警后,渠县賨都大道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6名消防员随车前往处置。

18时30分,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发生侧翻的货车在行经至龙寨村时,因最近暴雨道路湿滑,货车不慎冲出了道路并悬停在半山腰,而副驾驶有一名女士被困。据消防指战员目测,此时货车位置离山底约有20米高,离公路约有5米远,且货车倾斜角度过大随时有二次侧翻的危险。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制定初步救援方案,首先利用钢缆及安全绳对货车进行固定保护,与当地村民一起使用树桩对货车下半部分进行顶撑保护,保护措施准备完毕后,消防员进入驾驶室开展救援行动。

处置过程中,消防员发现被困人员脚踝以下被卡死且救援空间狭小,无法利用液压工具开展救援,指挥员只能重新商讨处置方案,经过短暂的讨论,指挥员决定加固货车并联系吊车帮助处置,等待过程中,消防员不断安抚开导被困人员。

当日20时左右,吊车到达现场,指挥员与吊车师傅进行充分讲解交流后,吊车师傅反复调整支撑位及货车吊升位置,于21时52分将货车吊升并固定,消防员确认安全后迅速进入驾驶室开展救援。

21时58分,消防员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送上救护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