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暴雨致河水暴涨 消防员搭建绳索救援被困产妇

2020-07-22 17:15:1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items/202007/200722181635264000171A9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王政权 徐荣莉 记者 杨迎)“家里面有一名产妇被暴雨困住了,马上就要生产了你们快点来。”7月22日0时许,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电话称,万源市永宁镇张家坝村一产妇因暴雨被困家中,无法自行到医院生产。

接到报警后,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万源市消防救援大队5名消防指战员赶往现场营救。消防指战员在赶往产妇家途中,被暴涨的二道河(小地名)河水拦住了去路,无法继续前往施救。

经过长时间的商讨,14时,消防指战员通过搭建绳索的方式安全通过了2条河流,徒步8公里后赶到了产妇家中。

消防指战员到达后了解到,产妇已在家中产下一名女婴,由于产妇生产后身体十分虚弱,需尽快送往医院治疗。消防指战员立即用担架抬着产妇、抱着女婴通过搭建的绳索将其送往当地医院。

15时57分,消防指战员已将产妇及新生儿移交给在二道河(小地名)等候的医护人员。目前,母女均平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