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共享头盔”来啦!可免费租借3天

2020-06-30 13:29:2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迎)6月29日,达州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一大队推出“共享头盔”免费租借服务,电动车、两三轮摩托车驾驶人依法办理登记手续后,即可免费领取头盔。申领人可免费使用3天,头盔被归还后民警将对其消毒处理。

“自从‘一盔一带’行动开始以来,很多时候对未佩戴头盔的驾驶员进行处罚或者劝导后,离开时仍然未能佩戴头盔,这从根本上就无法消除隐患,所以推出此项租借服务,也是为了更好地帮助广大驾驶员朋友们履行好‘一盔一带’的行动。”据达州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周中华介绍,此项免费租借服务是不需要给予押金的,只需要在领取的时候登记详细的个人信息,到期后主动归还即可。

据达州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一大队统计,此次推出的“共享头盔”免费租借服务共设置了7个领取点。其中城区领取点分别是:凤凰大桥岗亭、红旗大桥岗亭、火车站岗亭;区乡中队领取点分别是:复兴、磐石、碑庙、向守牧4个中队营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