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节,为达州优秀的新闻工作者打call!

2019-11-08 17:33:1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陈娇)11月8日,第20个中国记者节,达州市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召开。全市优秀新闻工作者代表、“宣传达州好新闻”获奖作品作者代表、从事新闻工作30年的新闻工作者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大会对优秀新闻工作者、2019年度“宣传达州好新闻”获奖作品作者代表进行颁奖。会上,各县(市、区)优秀新闻工作者和媒体代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采访经历、专业经验和工作体会。

会议强调,在全媒体时代,“人人都是通讯社,人人都有麦克风”,良莠不齐的海量信息和形形色色的文化生态充斥着人们的眼球。如何让地方党委的声音脱颖而出,解决“有数量缺质量、有推送缺到达、有覆盖缺影响”等现实问题,是每一位党媒新闻人的肩头责任。具体来说,要善于找准党委、政府宣传工作和人民群众新闻信息需求的契合点,摒弃“一招鲜吃遍天”思想,精心策划新闻信息主题,坚定不移地提供导向正确、品质良好的新闻信息服务,实现有效传播。要善于创新,把握好时度效,采取分众化、差异化、个性化传播,熟练运用VR、AR、MR等媒介形式和表现手段,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讲深讲透,引导全市人民与市委、市政府一道同心同德、共谋发展。要善于改进话语体系,使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富有生活气息的语言,既拿得出“高大上”,又写得了“小清新”,推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优秀作品。要善于提升新闻舆论引导的深度,用最生动的新闻、最深刻的报道、最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去见证这个伟大的时代,让党的新闻舆论阵地充满蓬勃生机。

附优秀新闻工作者名单

曾 实 四川日报社达州记者站主任

陈 娇(女) 四川日报社达州记者站记者

王晓英(女) 四川经济日报驻达记者站站长

吴小平 四川工人日报驻达记者站站长

余开洋 四川新闻网地方新闻部记者

王承德 达州日报社《达州晚报》专题部主任

谭楚甲 达州日报社记者部副主任

付 勇 达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副总编辑

闫 军 达州日报社记者

张海涵(女) 达州日报社记者

童 谣(女) 达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

王园旦 达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策划部主任

杨明燏 达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记者部主任

朱婷婷(女) 达州市广播电视台编辑

潘莉莉(女) 达州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罗苗苗(女) 达州网新闻部记者

艾正川 达州发布采编策划部主任

张 飞 凤凰山下论坛副主编

郑 涛 中共通川区委宣传部新闻股副股长

罗崇军 中共达川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

唐益明 达州市达川区广播电视台副台长

黄安江 万源市广播电视台采访中心副主任

胡 果 中共宣汉县委宣传部股室负责人

程一凡 中共大竹县委外宣办副主任

刘 斌 大竹县广播电视台记者

赵 辉 中共渠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

何 努 中共开江县委宣传部外宣新闻股长

郑海燕(女) 开江县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副主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