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家长看过来!2019年城区初中小学招生办法出炉

www.scol.com.cn (2019-06-26 20:13:0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6月26日,达川区教科局发布2019年达川城区公办初中、公办小学一年级网上报名招生办法,具体方案如下:

报名登记方式

2019年,达川城区公办初中一年级、小学一年级招生均实行网上报名,通过网上初审、学校现场审核、入户调查等环节,确定适龄少年、适龄儿童入学资格。

报名登记对象

达川城区公办初中一年级报名登记对象包括:达川城区户籍(指2019年7 月20 日前注册或迁入达川城区)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包括盲、聋、哑、智障等特殊少年)和暂住在达川城区的符合就读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达川城区公办小学一年级报名登记对象包括:2019年7 月31日前注册或迁入达川城区的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且尚未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包括盲、聋、哑、智障等特殊儿童)和暂住在达川城区符合就读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网上报名时间

初中一年级招生网上报名时间:7月21日9:00-7月25日17:00。

小学一年级招生网上报名时间:8月1日9:00-8月5日17:00。

适龄少年监护人通过手机关注“达川教科”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底部“入学报名”选项,根据操作提示进行网上报名。此外,达川区教科局在城南学校和达县职高初中部分别设立网上报名服务点,为广大家长提供报名咨询和服务。

资格审核程序

初中一年级招生审核程序:

7月26日-7月28日,进行资格网上初审,初审结果以短信方式告知家长。初审未通过的须于7月29日17:00前完善资料,逾期不再受理;

7月29日,由区教科局划定现场审核点,并以短信方式告知家长;

7月31日-8月2日,进行现场审核;

8月3日-8月5日,由审核点成立的审查小组进行入户调查;

8月7日,区教科局根据区域生源登记数量和招生学校实际学位情况划定各学校招生区域。

小学一年级招生审核程序:

8月6日-8月8日,进行资格网上初审,初审结果以短信方式告知家长,初审未通过的须于8月9日17:00前完善资料,逾期不再受理;

8月9日,由区教科局划定现场审核点,并以短信方式告知家长;

8月11日-8月13日,进行现场审核;

8月14日-8月16日,由审核点成立的审查小组进行入户调查;

8月20日,区教科局根据区域生源登记数量和招生学校实际学位情况划定各学校招生区域。

入学登记办法:

符合达川城区公办学校入学条件的适龄少年、8月21日-8月23日,按户籍优先、学位管理原则安排学位;

8月8日-8月10日,区教科局公布各招生学校新生名单,并以短信方式告知家长,家长也可通过“达川教科”微信公众号报名平台查询;

8月21日-8月23日,公布小学一年级新生名单;

8月底,适龄少年、8月21日-8月23日凭户口本到学校报名注册;

报名登记资料

小学一年级招生需提供资料:

城区户籍适龄儿童以其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进行报名登记的,需提供户籍证明、房产证明、亲子关系证明、结婚证明;城区户籍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在达川城区无房产或未交房,以适龄儿童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产进行报名登记的,需提供户籍证明、适龄儿童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产证明、父母无房证明、亲子关系证明、结婚证明;城区户籍适龄儿童以拆迁自建房(拆迁安置房)进行报名登记的,需提供户籍证明、房产证明(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协议或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卡)、亲子关系证明、无房证明(拆迁房所有人为适龄儿童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父母无住房)、结婚证明;城区户籍适龄儿童不能提供有效房产资料进行报名登记的,需提供户籍证明、结婚证明;需在达川城区公办学校就读小一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提供户籍证明、亲子关系证明、居住证明、社保证明(截止2019年6月30日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在达州市本级或达川区连续依法缴纳社会保险满 12 个月的证明材料、且申请入学当月处于持续缴纳状态)、结婚证明。户籍属通川区城区、复兴镇、罗江镇、磐石镇和经开区、达川区河市镇的适龄儿童不列入达川城区公办学校就读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范围。

初中一年生招生需提供以上资料的同时,还需提供小学六年级学籍证明。

城区公办初中招生办公室电话:

达州中学:翠屏校区0818-2336345,杨柳校区0818-7233628;

达川中学:0818-2666169;

达川四中:0818-2659124;

职高初中:18982838798;

金华学校:13219197878。

城区公办小学招生办公室电话:

实验小学:杨柳校区0818-3313933,花溪校区0818-2681863;

逸夫小学:0818-2688533;

三里小学:13086336677;

新达小学:0818-5305557;

南坝小学:15196891212;

城南学校:18180187025;

金华学校:13219197878。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