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人深省!廉洁川剧《草鞋县令》在达州上演

www.scol.com.cn (2019-06-05 21:47:0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唐津斯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唐津斯 文/图)6月5日晚,达州巴山大剧院座无虚席。廉洁川剧《草鞋县令》在这里上演,陈智林、肖得美、李乔松、苏明德、陈宏等一批艺术家用生动形象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接连不断的掌声。

据了解,川剧《草鞋县令》历时两年打造,剧本七易其稿。该剧以清嘉庆年间什邡县令纪大奎的故事为素材,经艺术加工创作而成。通过描述纪大奎赈灾救饥荒、治水患、引流民落籍什邡、教化百姓平纠纷等情节,演绎出了睿智果敢、清廉朴实、仁德亲民的“草鞋县令”形象。

据悉,纪大奎在花甲之年调任什邡县令时仍穿着草鞋,任职十年期间治县有方、廉政勤政、亲民爱民,升任合州知州即将赴任时,百姓齐呼“请大老爷脱靴”,一双又破又烂的草鞋留在了什邡,被尊称为“草鞋县令”。纪大奎睿智清廉、务实为民的德行品格与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要求高度契合,是当下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的宝贵借鉴。

“这部戏对干部教育帮助很大,是一部好戏。”72岁的党员干部张成茂告诉记者,“特别在当今社会,物资丰富,有些干部经不起诱惑,不为民造福,不为民办实事好事。相信这部戏会起到鼓舞作用,引起广大党员干部深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