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首个名校长工作室挂牌成立

www.scol.com.cn (2019-03-11 15:29:3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唐津斯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 见习记者 唐津斯 文/图)3月11日,四川省王仕斌名校长工作室在达州挂牌成立。

据了解,2018年10月,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确定了四川省第一批12个中小学名校长工作室,达州市通川区第七小学校长王仕斌成为达州首个名校长工作室领衔人。省级名校长工作室是指由名校长领衔,以凝练现代教育思想、提升办学品质为主旨,集培养培训、理论研究、实践探索和成果推广等功能于一体的校长发展共同体。

根据《四川省中小学省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建设实施办法(试行)》,工作室要制定实施建设规划,领衔省级及以上科研课题,开展教育研训活动。其中,领衔人每年开设研训专题原则上不少于6次,并面向团队成员开设公开课、研究课或专题报告等不少于2次,对每位成员开展听评课不少于1次(每2次计1个专题);每位成员每年开设公开课、研究课或专题报告等不少于2次。

目前,四川省王仕斌名校长工作室由王仕斌领衔培养10名成员,每名成员带动5名青年成员组成,形成“1+10+5”结构。“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把工作室建成校长的‘加油站’,名师的‘修炼室’,铸就更多孩子的未来。从而带动教育事业加快发展,促进全市中小学教学质量整体提升。”该工作室领衔人王仕斌透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