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达州环境行政处罚金额超七千万

www.scol.com.cn (2019-01-16 17:48:4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文/图)1月16日,记者从2019年达州市环境执法工作研修班上获悉,2018年全市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385件,处罚款7528.77万元,环境行政处罚罚款金额目前位居全省第二名。其中,按日计罚案件5件,罚款金额4528万元;实施限产停产案件36件;实施查封扣押案件52件;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案件19件。

据达州市环境执法支队支队长陈春生介绍,去年达州开展了水电站生态环境专项执法检查、砖瓦行业交叉执法检查、“饮用水源保护”专项行动等各类专项执法行动。其中,“饮用水源保护”专项行动历时一个多月,目前,包括13个生态环境部专项督查交办问题在内的共计38个问题均已全部整改完成。

据了解,2019年,达州将紧盯环境问题突出领域专项执法,开展砖瓦行业执法检查回头看和砂石行业执法检查。同时,全市范围内将组织开展自动监控交叉执法专项检查,继续推进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重点对化工园区、饮用水水源地、尾矿库等重点领域涉危涉重、有毒有害物质等重点行业和环境高风险企业开展专项排查,降低突发环境事件发生的概率,建立完善的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动态清单,确保专项排查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