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召开今冬明春主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9-01-15 17:00:2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宋龙娟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达州市2018-2019年今冬明春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全面改善达州主城区大气环境质量,1月15日,达州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级有关单位和通川区、达川区、经开区召开了达州市今冬明春主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会上通报了2019年1月上半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近期雷达走航立面扫描检测结果,对接下来的工作安进行了排部署。

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袁勇在讲话中指出,目前达州市主城区空气质量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各有关单位严禁出现只注重形式,不注重结果的官僚主义,严禁推诿扯皮,自觉把份内的工作做实、做细。同时,在扬尘治理中,严格按照“六不准、六必须、六个百分百”工作标准执行,要一一检查,对未按照标准执行的要实行严肃追责。

袁勇表示,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工作要给予全面支持。要持续开展“回头看”,通过回头看去发现问题,查看在检查中是否有遗漏现象、是否出现反弹。同时,各单位要加紧落实、加强协调,对造成严重污染的行为要坚决制止,严肃追责,绝不手软。袁勇同时表示,接下来,将开展由生态环境局牵头,环境执法支队全面出击,形成声势强大的执法大检查,做到必须有效果、有结果。

据了解,接下来各级部门要切实做好工地、道路、堆场“三个扬尘”管控工作,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散乱污”、挥发性有机物、秸秆焚烧、腊肉熏制等污染源管控,在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的同时,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图、文/徐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