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公安一年接警50余万起 一半为无效报警

www.scol.com.cn (2019-01-10 18:02:3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1月9日,达州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之“最强实战”110专场宣传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全市公安110指挥中心共接报警50万余起,无效报警占总数的50.27%。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3万余起、交通类警情3万余起、群众求助13万余起、纠纷类警情2万余起、其他类警情2万余起。

110的受理范围是哪些?受理紧急求助的范围有哪些?据了解,110受理报警的范围为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受理紧急求助的范围为发生溺水、坠楼、自杀等危急情况,老人、儿童及智障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行为能力、辨别能力差的人员走失、需要公安机关在一定范围内帮助查找的,公众遇到危难,处于孤立无援状况,涉及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公众生命或者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各种可能引发人身伤亡事故或公私财产重大损失的险情,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需要公安机关处理的其他紧急求助事项等。

“不要谎报警情,不要以非急、难、险事务拨打110。”达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110”是为了保障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不能乱拨打。对拨打110取乐、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报假警等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依法进行处罚和打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