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达州·通川国际半程马拉松将于本月20日开跑

www.scol.com.cn (2019-01-10 15:04:1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文/图)1月10日,记者从2019达州·通川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赛事将于1月20日起跑,是通川区举行的首场专业马拉松赛事。赛事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分半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团体赛)、欢乐跑5公里三个比赛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报名,目前参赛选手规模达5000人。

据悉,近年来,通川区陆续举行了庆元旦迎新年健身跑、城市社区运动会、机关职工运动会等各类赛会活动。2018年初,该区组织3000参与的“乡约磐石 领跑达州”欢乐跑活动。针对本次马拉松,主办方将为参赛者提供最优质的参赛体验。

“通川区争取在未来三年内,将通川国际马拉松打造成为中国田协铜牌赛事,在5年内打造为银牌赛事甚至金牌赛事。”通川区副区长刘翘楚在会上讲道。

据了解,赛事路线展示了通川的风貌与底蕴,参赛选手可以在畅跑赛道的同时,凭本人有效证件免门票于1月17日—23日游玩AAAA级磐石旅游区中的月湖景区。

为保障此次赛事举办,组委会成立了医疗救护指挥中心,设固定医疗点16个、移动医疗点救护车12台,医护人员、医疗志愿者180名。赛事期间,交管部门将实行交通管制,公交和个人车辆在赛事时段和路段临时调整线路,具体方案将会在赛前由交管部门或政府对外公布。赛事当天,现场还将举办通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成果展、通川特色产品展销活动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