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列车大调图 四趟成都至达州动车调整为成都东出发

www.scol.com.cn (2019-01-09 09:57:44)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陈娇杨蕙菱  

自1月5日0时起,铁路实行列车调图,全国各地均有变化。据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调图后,达州站共开行旅客列车48对,调整运行区段4对,调整列车编组7对,总体而言,与调图前相比变化不大。1月21号将实施春运调图,届时还将有新的变化。

据悉,此次调图是为了优化铁路运输体系,不仅要扩大运能,还延伸了线路。此次调整了4对列车运行区段,分别是重庆—西安K1004/3次列车延长至宝鸡,重庆北—长春K1574/3次列车延长至吉林,成都—达州D5182/95次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成都东—达州,成都—达州D5184/93次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成都东—达州。

此次还调整列车编组7对,达州—成都东D5185次、成都东—达州D5188次、达州—成都东D5191次、成都东—达州D5196次、达州—成都东D5197次、成都东—达州D5192次、成都东—达州D5182次、成都东—达州D5195次、达州—成都东D5187次、成都东—达州D5190次、成都东—达州D5184次、成都东—达州D5193次、南充—达州D5152次、达州—成都D5199次改为单组开行。

该负责人介绍,单组开行是指以8节车厢组成一组动车列车,重联开行是指两组动车用车钩相连接,共16节车厢。从去年的客运情况来看,周一到周四期间多趟达州到成都和成都到达州的动车上都出现了客少座多的情况,为优化人力物力,铁路部门会根据客流的实际需求,决定是单组开行还是重联开行。

(据达州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