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首例未按期到社区 服刑人员被网上追逃收监

www.scol.com.cn (2019-01-07 10:40:48)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陈娇于宗满 徐明琼 闫军  

近日,宣汉县一名社区服刑人员未在规定时限内报到并接受社区矫正,司法机关通过网上追逃将其抓获并收监。这也是该县首例社区服刑人员未在规定时限内到社区报到并接受社区矫正被网上追逃收监的案例。

据了解,社区服刑人员向某于2017年7月因盗窃罪被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该罪犯未在规定时限内到宣汉县司法局报到接受社区矫正,后经多方查找仍无法联系到向某。截至2017年10月,向某未按规定时间报到已超过一个月,宣汉县司法局立即向桐乡市人民法院提请撤消缓刑建议,同年11月桐乡市人民法院依法裁定撤消向某缓刑,收监执行原判刑期。

为及时将向某抓获归案,宣汉县司法局致函宣汉县公安局对向某实施网上追逃。2018年12月14日晚,浙江省桐乡市濮院派出所民警在濮院镇将向某抓获。

(据达州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