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开放环保设施  带萌娃看垃圾是咋处理的?

www.scol.com.cn (2018-12-28 16:42:1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玉洪  

 

/home/img/file/20181228/20181228164820_787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12月27日,达州市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对公众开放,达州通川七小三年级45名学生及6位家长来到活动现场,了解城市污水垃圾处理全过程及参观相关设施。萌娃们从行车控制室看见玻璃窗外成山的垃圾堆时,发出感叹,对这些仪器感到好奇。眼前的这座“垃圾山”30多米高,行车控制室位于“垃圾山”上方。

据了解,达州市目前仅此一家垃圾处理厂,该厂平均每天处理城市生活垃圾900吨,到了春节等节假日,每天处理的垃圾最高时达1300吨。这些垃圾经过特殊处理,一部分实现资源再利用,一部分则达标后进行排放。

达州佳境环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鑫介绍到,垃圾处理厂每天处理量只有700吨,其他的通过外运处理。为解决达州长期以来存在的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置能力不足的问题,达州计划将修建达州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其中垃圾焚烧发电、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等项目于今年12月开工,力争于2020年6月底完成。另外,大竹县、渠县将合建一座垃圾发电厂,宣汉县建一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文/陈玉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