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开江一卫生院虚报冒领新农合资金近10万元被曝光

www.scol.com.cn (2018-12-28 14:47:0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27日上午10时,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阳光问廉》第十期“走进开江”开播。本期节目针对开江县在扶贫领域工作中出现的暗箱操作、优亲厚友等问题进行现场问廉,剑指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基层“微腐败”问题。

现场曝光了2016年至2017年,达州市开江县新太乡卫生院通过虚计药品、虚计病人住院和延长病人住院天数、多计诊查费等多种形式,套取新农合资金99815.55元和开江县沙坝场乡石垭口村作假,违规变更农户危房等级,套取多余的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两个问题。对此,由“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媒体代表、特邀监察员等60人组成的问廉代表团,对被问廉对象的回答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为何十年前就能预知十年后的心电图检查结果?”“为何现场能想起违规变更农户危房等级,面对暗访组却记不起来?”……问廉现场,主持人犀利“拷问”被问廉对象,追根溯源查症结,推动问题整改解决,直面揭示了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环环相扣,辣味十足。被问廉对象“红脸出汗”,节目较好地起到了“问廉”一个、警示一线、教育一片的作用。

对于上一期《阳光问廉》曝光的3个问题,本期节目进行了“阳光反馈”。节目播出后,纪检监察机关共问责23人,其中,党内警告4人、政务警告1人,免职1人,诫勉、书面检查、提醒谈话等处理17人。

同时,本期节目还对评选出来的万源花萼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项家坪管护站工作人员郝光、宣汉县龙泉土家族乡黄连村村支部书记胡晓玲、大竹县高穴镇官家村第一书记唐瑛等10位“阳光问廉年度人物”进行了表彰,由群众代表作为颁奖嘉宾对他们进行颁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