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不动产登记中心全员“充电” 兑现让群众“最多跑一趟”承诺

www.scol.com.cn (2018-12-11 12:29:5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12月8日至9日,达州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全市地籍管理(三调)工作暨不动产登记业务培训会议。党委委员、副局长邓大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此次会议旨在加强不动产登记工作全面建设,推进三调工作的开展,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实现不动产登记工作规范、高效、便民。通川、达川、经开、渠县、大竹、宣汉、开江区县局(分局)的登记人员和市登记中心全体人员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邓大学对2018年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认真开展第三次土地调查工作,择优确定调查队伍,抓好成果质量;二是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规范化水平,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此次培训,特邀请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房地产研究中心秘书长刁其怀博士授课。采取集中授课、案例分析、现场交流、等形式,借助PPT载体,理论结合实际,重点对不动产物权变动类型及登记申请方式、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办理程序及审查要点和农村房屋与宅基地确权颁证等内容进行培训讲解。

培训过程中,全体人员积极与刁博士沟通交流,认真记录学习笔记。“周末加紧时间‘充电’,就是为了兑现让群众‘跑一趟’承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刘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