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境内3高速8地易现“坨坨雾”

www.scol.com.cn (2018-11-22 10:27:07)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陈娇黄成 程序  

在能见度较好的高速公路上正常行车,突然驶进一团大雾中,前后一片茫然……很多司机在高速路上都碰到过这类状况,这正是团雾。“大水体旁边的高速公路是易发团雾的地点。”四川达陕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路安部专家告诉记者,如达万高速途经宝石桥水库一带,就是团雾的高发地段。还有诸如高山包夹的峡谷内,也是团雾易发的地段。

专家结合近年来的观测数据,发现在达陕、达万、巴达高速公路的以下路段容易出现团雾:

达陕高速公路:k1310—K1317(宣汉县境内)、K1301—K1306(宣汉县境内)、K1212—K1222(万源境内)、K1243—K1244(万源境内厂溪大桥)。

达万高速公路:K4—K8(开江县讲治镇境内)、K27—43(开江县境内)、K48—53+600M(通川区磐石镇境内)。

巴达高速公路:K86—K95(通川区碑庙镇至平昌县青凤镇境内)。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在高速公路行车时,观察到前方有团雾发生,在距离和车速满足变道条件时,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然后就近选择道路出口缓慢驶出或进入附近服务区暂避,等待团雾消散。如不能驶离高速公路,应选择紧急停车带或路肩停车,并按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和放置停车警告装置,并将车上乘员转移至安全地带,等能见度好转时再继续行驶。如需要求助时,应及时拨打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12122。

(据达州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