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前女友复合未果 广元籍男子夜坐州河大桥护栏“吹冷风”

www.scol.com.cn (2018-11-21 11:10:21)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陈娇张潇方 程序  

近日,一名广元籍青年男子因为感情受挫,竟选择子夜时分坐在达城州河大桥的护栏上“吹冷风”。所幸,两位民警接警迅速赶到现场,先紧紧抱住护栏上的青年男子,耐心与其谈心劝解,成功将该青年男子救了下来。

有人半夜坐在大桥护栏上

当天深夜11时52分,达川区公安分局金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坐在州河大桥中段的护栏上,疑似要投河轻生。

接警后,两名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到一名身着紫色连帽卫衣的青年男子正在坐在大桥护栏上,靠着路灯杆,面向桥外,双腿悬空,目光呆滞,口中念念有词。看到民警前来,青年男子还下意识地把屁股还往桥外挪了挪。

民警抱住男子劝解半小时

见此情形,两位民警都吓了一跳,立即停止向青年男子靠近,并展开劝解工作。“小伙子,你小心点!”民警发现青年男子情绪有些激动,先好言相劝让其注意安全,再与其聊起了家常。不一会儿,青年男子的情绪渐渐平复了下来,但仍不肯从护栏上下来。

担心青年男子在护栏上坐久了发生意外,两位民警相互用眼神交流了一下,趁青年男子不注意,一起迅速冲上前去,一人抱住对方上身,一人抓住了双脚。然而,青年男子则紧紧抱住身旁的路灯杆。担心青年男子用力挣扎发生意外,两位民警也不敢再用劲了,就这样一边抱着青年男子一边耐心与其谈心。

“桥上的风吹起好冷嘛,万一掉下去了水里更冷……”民警耐心与青年男子交谈了半小时后,青年男子终于松开了紧紧抱着的路灯杆。随即,两位民警一齐用力将其拽回到了桥面上。将青年男子拖出险境后,两位民警才抹了抹额头上的汗珠。

求前女友复合未果“想不开”

“你爬到大桥的护栏上想干什么?”民警将青年男子带回派出所后,连夜展开进一步调查处理。青年男子却有些轻描淡写地回答:“我只是想坐在护栏上吹吹冷风……”

据了解,该青年男子已是金华派出所的“熟人”了,此前曾多次与前女友因感情纠葛到派出所调解过。

据办案民警介绍,青年男子名叫阳某,今年25岁,广元市人,在成都务工,曾交往了一名达州籍女友。今年9月,阳某后悔与前女友分手,多次从成都来达州找到前女友请求复合,却遭到拒绝。两人为感情之事纠缠不清时,阳某一度对前女友进行语言威胁等,多次发生纠纷闹到派出所调解。经派出所民警调解后,双方同意“分手”,还各自删除了对方的联系方式,并表示不再联系及见面。

然而,阳某心里却始终割舍不下。当天,他再次从成都来达想和前女友见面谈谈,其母亲因担心儿子发生意外,便与阳某同行来到了达州。这次,阳某仍未能如愿。当晚,他趁母亲睡着后,偷偷从酒店跑了出来,一个人跑到州河大桥上,坐在护栏上“吹冷风”,想以此排解心中的郁闷。

经民警耐心劝解及引导,阳某的情绪终于平稳了下来,并表示今后再也不做这样的傻事了。民警连夜联系上阳某母亲后,其母亲迅速赶到派出所将阳某接走了。

据办案民警介绍,阳某的行为涉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但是考虑到其情绪还不稳定,所以先让他回家了。希望其他人引以为戒,做事不要冲动,毕竟生命可贵。

(据达州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