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达州市图书馆借书免押金

www.scol.com.cn (2018-11-01 15:36:5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玉洪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陈玉洪)11月1日,记者从达州市图书馆获悉,1日起,达州市图书馆凭身份证注册借书免押金,并分批次退还此前读者借书的押金。

据了解,图书馆新增3台借还机和1台自助办证机,便于读者自主办证和查询借书记录等信息。达州市图书馆馆长师智勇告诉记者:“以前借书时,每人收取100元押金,这对于部分读者来说有些困难。如今借书的门槛降低了,希望更多的人来借书、看书。”

随后,记者来到图书馆2楼的自助办证机前体验自助办证:点击页面上“办证”按钮,进入办证页面,然后将身份证放在感应区扫描,并输入手机号码,即完成注册。另,办证机上贴有便条提示:一次性最多可以借3本书,最长归还期限为一个月,可续借。逾期不还则扣取滞纳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