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第二期“阳光问廉”开播 直指要害问出“麻辣味”

www.scol.com.cn (2018-11-01 10:26:1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魏林 摄)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10月31日晚,大竹县第二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开播。本期节目以“聚焦脱贫攻坚,护航全面小康”为主题,剑指扶贫领域控辍保学、产业发展和扶贫责任不到位等问题。

现场播放了《控辍保学,岂能敷衍塞责》《致富鸡苗缘何成为“烦心事”》《扶贫责任“挂空挡”》三个短片,采取问廉互动的方式,“拷问”被问廉对象,追根溯源查症结,推动问题整改解决。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和特邀监察员组成的问廉考评团,对被问廉对象的回答进行现场测评,满意率达60%以上才能过关。

“你镇控辍保学工作数据不真实,你履责到位了?”“鸡苗发放给贫困户就成批死亡,是偶然还是必然?”“作为第一书记,你应该履行什么职责?你履责到位了吗?”问廉现场,主持人就曝光的问题质询村、乡镇和县级部门相关责任人,被问廉对象“红脸出汗”。

(魏林 摄)

大竹在脱攻坚领域成果如何?又应该采取怎样的方式干好脱贫工作?节目一开播,就播放了全县脱贫攻坚摘帽专题片《砥砺奋进摘穷帽》,展示全县上下以“绣花功夫”攻克贫困堡垒,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同时,在问题被曝光后,节目又播放了高穴镇官家村第一书记唐瑛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事迹,就如何开展脱贫工作用正面典型人物进行了诠释。

据大竹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阳光问廉”旨在整合纪检监督、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等各方面力量,构建全方位监督体系。对本期节目曝光的问题,该县将及时组成调查组对问题进行处理,“阳光问廉”栏目也将继续关注,并对整改进展情况进行反馈。

阳光追踪:

本期节目还对大竹县首期“阳光问廉”中曝光的3个问题进行了“阳光反馈”。首期“阳光问廉”曝光问题累计问责10人,其中,党内警告3人,党内严重警告2人,记过1人,诫勉2人,谈话提醒2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