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价宫颈癌疫苗预计明年三四月份在达上市

www.scol.com.cn (2018-10-16 09:35:03)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陈娇罗天琪  

近日,九价宫颈癌疫苗在成都“开打”的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达城市民何时能预约接种到九价宫颈癌疫苗呢?昨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九价宫颈癌疫苗预计明年三四月份在达州上市,定价为1328元一支,须接种三支。届时,市民可在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预约接种。

据了解,宫颈癌在全世界女性恶性肿瘤中发病率位居前三位。高危型HPV(人乳头瘤病毒)持续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危险因素。九价宫颈癌疫苗在四价宫颈癌疫苗的基础上增加了31、33、45、52和58五种HPV亚型,对90%以上的宫颈癌具有预防作用。

据悉,中国境内批准的宫颈癌疫苗接种年龄分别为:二价适用于9至45岁的女性,四价适用于20至45岁女性,九价适用于16到26岁的女性。

如果超过年龄范围接种,疫苗还有效吗?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廖东告诉记者,目前在国内的九价宫颈癌疫苗适用年龄在16至26岁之间,有年龄限制,如果疫苗接种扩大年龄组,还需经过临床实验,因此,不在此年龄段的达城市民不能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建议超过26岁的市民选择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

(据达州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