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川孝亲敬老楷模”评选结果出炉 达州1人上榜

www.scol.com.cn (2018-10-15 20:15:3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玉洪  

碑庙镇石笋村第四届“老人节”活动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陈玉洪)10月15日,我省2018年“四川最美老人”和“四川孝亲敬老楷模”评选结果出炉。记者从达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来自达州的郭海龙获评“四川孝亲敬老楷模”,成为该市唯一上榜者。

记者从达州市老龄办了解到,郭海龙是达州市通川区碑庙镇党委书记。碑庙镇位于达州市通川区北部,距离城区52km,有14个行政村、1个社区。全镇总人口25465人,有老人3860余人,老龄化率达15%。

2013年,郭海龙和碑庙镇石笋村乡友进行沟通并倡议,将每年腊月的第一个星期六作为该村“敬老节”,这天让村里的老人集中在一起观看精彩节目、表扬孝善先进、发放精美慰问品等。此后,“敬老节”作为碑庙镇具有特色的正能量活动推广到该镇15个村(社区)。2014年,在郭海龙的倡导下,由碑庙镇各村在外人士和社会爱心人士等出资建立“关爱老人爱心基金会”,基金明确受益对象为因灾、因病以及突发意外等情况导致家庭经济负担重的老人,一次性救助范围在500至5000元之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