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源头减少失业 达州向163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732万

www.scol.com.cn (2018-10-12 18:17:2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文/图)10月12日,记者从达州市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和技能提升“展翅行动”推进会暨补贴发放仪式上获悉,达州向163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732.45万元,惠及职工人数2.7万人;向92人发放技能提升补贴,共计17.15万元。

据了解,失业保险支持企业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是落实国家关于增强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作用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国家《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的重要配套政策。

达州市自2015年实施稳岗补贴政策以来,累计向541户企业发放补贴2841.69万元,惠及职工5.6万人次。自2017年实施技能提升补贴政策以来,全市有128名企业职工获得技能提升补贴25.6万元。

据达州市人社局副局长陈建介绍,实施稳岗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是促进就业、减轻企业负担、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重要抓手;将促进就业岗位稳定,从源头上减少失业,助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就业局势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