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地陷救援暖心故事:小店通宵为救援队“照明”

www.scol.com.cn (2018-10-10 19:18:4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文/图)“在店门口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们非常揪心,只是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支持救援工作顺利进行。”10月10日下午,因地陷事故所搭建的临时蓝色围墙还未拆除,距离事故点直线距离不超过10米的“正品香烟”老板娘陈芳碧正收拾店面,准备重新营业。

这个不到10平方米的小店,平常每晚最迟11点关门,7日晚因救援断电后,她和丈夫24小时轮流值守,开着灯箱照明,并为救援人员提供电源以便使用抽水设备、给手机充电。夜里雨大了,小店挤满了现场工作人员,有人饿了,就可以免费泡方便面吃。“发生这样的事情谁都不想,现场救援人员确实很辛苦,我们的小店能让他们歇歇脚,靠着墙眯会儿眼也算是支持救援了。”

与陈芳碧夫妇一样,在近50个小时的救援中,周边不少商家都伸出援手,力所能及地支持救援。

“临时指挥部”

因事发突然,7日晚,现场救援人员急需一个地方商讨救援方案,工作人员找到距离塌陷点最近的“70年代茶楼”,茶楼老板杨正伟二话没说,将茶楼房间提供出来当做“临时指挥部”,茶楼大厅变成救援人员的临时休息场所,为大家提供盒饭、开水等物资。

10日下午,记者在该茶楼一楼入口处看到,“免费为抗险人员提供开水”的红色海报还保留在玻璃门上,十分醒目。

蓝色围墙,红色板凳,两名年轻女性不时手端小面递向围墙内。8日上午8点到10点半,这样的画面不断重复上演近50次,直到店内所有食材用完。她俩便是“红苕手工粉”经营者陈述君姐妹。

8日早上8时许,陈述君看到许多救援人员通宵工作,姐妹俩便商量着能为大家做点什么,于是就有了上述一幕。

和“陈述君们”一样,为救援人员提供义务帮助的市民,还有很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