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2.5平方公里 达州最大城市运动公园开建

www.scol.com.cn (2018-10-11 09:18:0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玉洪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陈玉洪)10月10日,记者从达州市大巴山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达州市城市运动公园一期工程于9月26日开建,目前正在进行堆坡造型等基础性作业。计划在2019年春节前形成基本的活动空间,2019年6月底一期工程全面竣工。

据了解,达州市城市运动公园位于西外片区火车道沿线,规划总面积2.5平方公里,分为运动核心区、休闲旅游区、运动拓展区、山地运动区四大功能板块,是集全民健身、休闲体育、园林景观、文化展示于一体的生态型综合运动休闲区,是达州规划最大的城市运动公园。公园规划建设集散广场、运动场地、多功能游步道、景观雕塑、综合服务站、公测等基础设施及绿化。

城市运动公园(一期)位于公园中心区域,东至金龙大道,南邻凤凰大道,西接襄渝铁路,背靠汉章街,规划面积620.08亩,建设内容包含道路、绿化、体育运动场所、凉亭、复土式公厕、公共停车场、景观小品及标识、照明、通信、排水、消防等,投资估算3.5亿元。按照“通达开放、诚义创新”理念,坚持“功能性、生态性、景观性、地标性”设计原则,分设综合服务区、全民健身区、体育竞技区、休闲游步区及入口广场区等区域,积极打造达州生态城市的首席名片、游憩休闲中心及运动度假基地、西城片区的城市生态中心。

达州市大巴山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城市运动公园打造特点是与自然融为一体,与原来的生态融为一体,讲求比较舒适和大气,对原来的地貌不进行过多的改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